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检察守护食药安全,共建和谐幸福家园
时间:2024-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院、市院“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指示精神,全面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近日,沧州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多形式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守护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特邀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益心为公”志愿者,一同到鼓楼广场、农贸市场、乡村等场所宣传,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提高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的知晓度,引导公众广泛参与。围绕食品销售、餐饮质量安全、化妆品安全等8个重点方面详细介绍,并号召广大群众可以通过“随手拍”、拨打举报电话等方式向检察机关举报违反食品药品安全法规、侵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提高群众对自身合法权益的保障意识,同时引导食药经营者规范经营。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张贴海报40张,获取相关线索3件。








下一步,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多点发力,多措并举,不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办案力度,以检察之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新浪微博
新华检察微博
新华检察微博
新华检察微信
新华检察微信
【视频】怀揣光明信念,以国家公诉人之名一往无前!
【视频】怀揣光明信念,以国...
沧州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