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巾帼向阳 芳华盛放】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参与“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女性的眼睛既可以温柔地注视着痛苦,也可以锐利地俯瞰繁华;女性的双手既可以烹饪出流转的美味,也可以指挥行进中的航船。”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难忘百年来各国妇女为争取平等权利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也感恩历史中女性群体在社会发展各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更相信在未来巾帼力量将继续以昂扬姿态绽放耀眼光彩。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参与系列主题活动,凝聚女性力量,维护妇女权益,以检察细语向新华区广大妇女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活动风采】

3月6日下午,新华区院女干警积极参加区总工会举办的庆“三八”“巾帼绽芳华·花香悦生活”花艺技能培训活动。活动现场,女干警认真倾听指导讲师对花艺概念、插花技巧的细致讲解,发挥想象利用现场花材精心设计插花作品,于花香笑语中感受花艺乐趣,放松身心、舒缓情绪。本次活动展现出新华女干警积极明媚的生活态度,激励干警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检察事业中来。


为传承和发扬纪兰精神,发挥女性榜样力量,新华区院特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干警观看电影《申纪兰》。影片中,申纪兰坚守为民本心扎根农村,践行绿色生态理念,不遗余力推动乡村振兴,带领西沟村妇女争取“男女同工同酬”,将一生奉献给党和国家的事业。一言一行尽展巾帼风采,观影干警表示,申纪兰不仅是新时代女性的榜样,更是全体党员干部的榜样,检察干警要将纪兰精神铭记于心,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权益保障,强化妇女维权服务,新华区人民检察院“月季红”法律服务队队员在鼓楼广场面向新华区所有妇女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新华干警发放《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向围观群众普及《婚姻家庭编继承编》法律知识,并为10余人提供细致详尽的法律咨询服务。
“男女并驾,如日方东。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本院女干警将传承榜样精神踔厉奋发,持续发扬“月季红”法律服务队“巾帼何须让须眉”的昂扬奋斗精神,新华区人民检察院也将继续深化检察履职强化妇女权益保障,以法治之力护佑辖区内广大妇女群众花开向阳、幸福安康。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新浪微博
新华检察微博
新华检察微博
新华检察微信
新华检察微信
【视频】怀揣光明信念,以国家公诉人之名一往无前!
【视频】怀揣光明信念,以国...
沧州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