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民主生活会】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01




按照区委部署要求,1月15日上午,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政府办副主任施羊林同志、驻市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莉玲同志、区委组织部李佳凝同志到会指导,区政法委副书记徐力明同志列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治峰主持会议。




02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院领导班子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党内法规以及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新华区反馈巡视意见会议精神,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牢固理论基础。与此同时,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与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3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治峰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等6个方面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解决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发言,并由李治峰检察长带头,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政府办副主任施羊林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她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意见中肯,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效果。要抓好问题整改,建成长效机制,加强自身建设,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同时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推进检察院各项事业新局面,为新华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04



李治峰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会议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进行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服务大局为导向,持续提升贡献力。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精准治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二是强化理论武装,以知识内化为引导,持续提升学习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解决学习流于形式、学用“两张皮”问题。三是树立正确政绩观,以人民司法为驱动,持续提升亲民力。要坚持“小案不小办”,促进“惠民生、暖民心”。增强协同履职意识,不断增强为民司法实效。四是强化纪律作风,以队伍建设为基石,持续提升凝聚力。要以反面典型为警示,进一步强化管党治检,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重视整改,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新浪微博
新华检察微博
新华检察微博
新华检察微信
新华检察微信
【视频】怀揣光明信念,以国家公诉人之名一往无前!
【视频】怀揣光明信念,以国...
沧州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