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查漏补缺 扬鞭奋蹄】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一季度业务数据及增比进位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4-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查漏补缺,逆势上扬,不断提升我院检察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加速度,4月12日下午,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及增比进位分析研判会。新华院全体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参会。

会上通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院业务数据整体情况、增比进位得分情况以及市院纪律作风“四个一”活动督查中我院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了本院及各业务部门案件质量指标以及创新亮点工作在全市的排位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就当前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分析原因,并针对弱项提出了可行的对策措施。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治峰对当前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问题导向,破解工作难点。各业务部门干警要充分发挥最高检新修订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指挥棒”作用,准确理解每一项评价指标的具体含义、计算公式以及背后的价值导向,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当前还未“破零”的项目,正视问题迎头赶上,分管领导要把相对滞后的工作拿在手上,做到时时心中有数,定期调度和督办,推动工作同步开展。
二要注重统筹兼顾,抓住工作重点。围绕高质效办案,强化精品案件办理意识,认真办好每一件案件,通过检察办案把案件价值挖深挖透。要不断提升典型案例、社会治理检察建议撰写质量和水平,积极培养优秀法律文书意识。要坚持观念破冰,打造工作亮点。总结成绩更要巩固成绩,要进一步增强执行力和反馈力,各业务部门要形成一体履职、能动履职、综合履职的意识,争创品牌、打造亮点。
三要善于总结经验,强化“一岗双责”。对排名靠后的工作,一方面要正视问题和差距,另一方面要增强落实工作举措的责任感,各业务部门要把工作具体落实到人,分管副检察长、部门负责人要以纪律作风建设为导向,加强沟通协调、抓督促、抓督办、抓落实,检务督察部门要将落实情况纳入检务督察事项,适时通报,通过常抓不懈,实现“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模式,全力带动我院整体工作提挡升级。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新浪微博
新华检察微博
新华检察微博
新华检察微信
新华检察微信
【视频】怀揣光明信念,以国家公诉人之名一往无前!
【视频】怀揣光明信念,以国...
沧州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