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主题党日】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观看电影《浏阳河上》
时间:2023-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本院干警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伟大理论意义,贯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恰逢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之际,11月3日下午,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践行生态理念,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警观看电影《浏阳河上》。

《浏阳河上》是全国首部河长制题材电影,讲述了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动河湖长制的大背景下,镇党委书记兼总河长潘雪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与民间河长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浏阳河两岸养殖第二次退养的故事。影片中,潘雪梅在面对村民的阻挠和亲友的不理解时,始终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倾听群众声音,逐个破解退养户面临难题,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最终实现成功退养。

跌宕起伏的故事落下帷幕,观影干警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本次观影体验启发了今后的工作:要躬身实践,实干担当,努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敢啃硬骨头,能挑重担子;要立足检察职能,践行生态文明理念,驰而不息推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走深走实,以检察履职诠释绿色担当;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新浪微博
新华检察微博
新华检察微博
新华检察微信
新华检察微信
【视频】怀揣光明信念,以国家公诉人之名一往无前!
【视频】怀揣光明信念,以国...
沧州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